2013年9月1日 星期日

奧捷蜜月旅行_Day2_布拉格->卡羅維瓦利->布拉格



卡羅維瓦利 (Karlovy Vary)
Vary的意思是『溫泉』,相傳這裡是神聖羅馬帝國卡爾四世皇帝的獵犬,偶然掉近一處溫泉而發現。15世紀時此地的溫泉就被開發。流經卡羅維瓦利的特普拉河(Teplá)兩岸,林立許多溫泉迴廊(kolonáda),是捷克地區最大的溫泉區。


在飯店用早餐,不小心拍到帥老外。
(其實是要拍韓國空姐)


後來有團員問到:你們穿搭的衣服是不是設計過的阿...
阿..這麼低調都被發現阿...第一天是綠色 。


集合出發囉!
我們這團都非常的準時,全程沒有等人浪費到時間,讚!
今早有點陰陰涼涼的,氣溫只有15度以下,大家至少都穿薄外套,甚至厚外套/圍巾,但也就只有頭2天穿到,後面都是艷陽高照大熱天。
歐洲氣候變化大,即便是7月夏天,也要洋蔥式穿法。

▲全新的遊覽車,非常舒適。

這團的領隊叫Jerry,帶歐洲團有10幾年的經驗,連隋棠都帶過,厲害了吧!

▲隋棠的東歐風景~寫真書

Jerry說~他是"領隊",不是導遊,叫他Jerry就好,如果你叫他"導遊",他會叫你"人客"...
ㄜ...阿領隊和導遊不是同款喔?還是不太一樣啦,叫領隊有種在同條船上,我們甘苦與共的親切感。

▲太一的專業領隊Jerry,有故事的人...

   
▲沿途道路風光,廣闊的草原,悠閒小鎮,還沒到景點就讓我拍個不停。

到了...遊覽車停車場,要換接駁公車



到了...公車下車處:郵政總局


延著特普拉河旁道路往上走


行經五星飯店PUPP、莫札特住過的飯店
 

到了下面這個路口,就到了觀光重點:【溫泉迴廊】



▲黑死病紀念柱,又稱三位一體紀念柱(聖父、聖子、聖靈),出現的頻率像台灣從前的老蔣銅像。

這兒的溫泉不是用來泡的,是飲泉。所以最重要的事,就是買個溫泉杯,在各個溫泉迴廊裡,一邊飲用不同療效的泉水,一邊散步。
由南端入口往北走,走訪的溫泉迴廊依序為【維特爾尼溫泉迴廊】、【市場溫泉迴廊】、【磨坊溫泉迴廊】、【花園溫泉迴廊】


走進維特爾尼溫泉迴廊前,轉角的柑仔店,有的沒的都賣,溫泉餅...現買現吃是熱的哦!
 


【維特爾尼溫泉迴廊】(Vřídelni kolonáda)
一座現代化玻璃帷幕建築,除了飲泉外,還有噴射高度可達14公尺的間歇泉,讓這座溫泉迴廊宛如一間大型蒸氣室。



【市場溫泉迴廊】(Tržní kolonáda)
瑞士木造風格建造的迴廊。且是首道溫泉的發源地,卡爾四世皇帝與獵犬的故事。

▲卡爾四世之泉(KARLA IV.)



▲溫泉杯的把手也是吸管,要降子拿著喝。

【磨坊溫泉迴廊】(Mlýská kolonáda)
宛如希臘神殿。共有124支新文藝復興風格石柱,屋頂立有代表12個月的12尊雕像。






【花園溫泉迴廊】(Sadová kolonáda)
最早建立的溫泉迴廊,風格優雅細膩。




領隊快速的導覽了主要景點一圈,再自由隨意晃晃的一些時間,來吃第一頓大餐啦。
老兵帥克餐廳】(U ŠVEJKA )
 
▲老兵帥克在門口招呼

主菜是...超級超級大豬腳!
 

▲看看這人頭比例尺!阿娘威..還好是2人份



有人說來捷克都在吃肉,有人嫌吃的都很鹹!
那是領隊的話都沒有在聽。一定要大口吃肉,大口喝啤酒!才能把鹽份排掉阿,超健康的啦!
來歐洲玩,千萬不要點可樂雪碧果汁那些奇怪的飲料啦,不對味嘛! ^^"

▲捷克啤酒第一品牌:皮爾森(Pilsner Urquell)

飯後還有約2個小時的自由時間!
這就是我們這團的特色:自由時間多,從容悠閒,不趕行程。
有格友稱之~奧捷蜜月-「太一旅行社」獨一無二跟團式的背包客自由行
領隊先導覽走一趟,讓大家熟悉一下環境,然後就放牛吃草啦!
Jerry自己也說,你們錢繳的比別人多,去的地方比別人少...哈哈
我覺得降子很讚,跟團還可以娤一下自助背包客。前提是自己一定要做點功課,方向感要好一點。


 
 
 



▲右:38%溫泉酒。只買了小小的紀念瓶一瓶,還捨不得喝。我的十大殘念第一名。

 
 

 


離開卡羅維瓦利,前往布拉格市區!

▲天空陰陰的...隨手亂拍,後來才發現一層一層的,好美

 

【布拉格】(Prague/捷克語:Praha)
終於,來到了這個迷人的夢幻的歐洲中古大城!
要在這裡住上3晚。5星飯店~Palace Hotel Prague


飯店對面的紅屋頂是慕夏博物館;從窗外直接看到哥德式高塔。

 
▲太一蜜月限定貼心小禮


晚餐是在飯店裡的『米其林推薦慕夏餐』


燈光美,氣氛佳,還有真人現場鋼琴演奏。
心繫著晚上的布拉格夜遊,覺得上菜非常得慢,不過整個大放鬆。
其實也不需心急,有好多的時間,可以慢慢的愛上布拉格!


▲主菜+紅酒/白酒 (此時再點啤酒,就有一點怪了吧)

Jerry說歐洲的甜點就是甜。台灣人很奇怪,甜點要不甜才叫好吃(或是甜而不膩這種抽象的形容詞)。不是很莫名奇妙嗎?哈哈,真有道理!



稍作休息之後,就要開始與布拉格的第一次親密接觸~夜遊。
說是夜遊,因為時間是晚上9點了,但是天還沒黑阿...

【火藥塔】(Prašná brána)
哥德式高塔~火藥塔修建於1475年,是布拉格的13座城門之一。



 
▲好黑的火藥塔,走過歷史的見證

【市民會館】(Obecní dům)
新藝術風格的代表建築,也是布拉格之春音樂節的舉辦場地。
 

接著來到走你千遍也不厭倦的【舊城廣場】 (Staroměstské náměstí),也就是【布拉格廣場】
【舊市政廳】(Staroměstská radnice)/ 【天文鐘】(Pražský orloj)


【泰恩教堂】(Kostel Matky Boží před Týnem)
始建於1365年的哥德式教堂,是舊城廣場最古老的建築,又稱魔鬼教堂,宛如火燄的雙塔代表亞當和夏娃。在夜裡更顯得神秘陰森。


天真正黑差不多要到晚上10點...
很多店家也都開得滿晚的,非常好逛。


▲我非常喜歡的建築模型,從第1天看到第3天,只買了2個,沒買夠阿...

▲左:炫麗奪目的波西米亞水晶;右:募款積木

回飯店休息囉...
看來不是慢慢愛上布拉格,是一見鍾情阿!

沒有留言 :